新闻中心

中韩文化交流——第三届老子文化论坛将在老子故里鹿邑县举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11-08 17:17:36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李瑞才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河南省委关于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指示精神,配合国家“一带一路”重大战略的实施,由河南省文化厅、河南省文物局、周口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鹿邑县人民政府、河南省文化艺术研究院、周口市文广新旅局、北京大学道家文化研究中心、中国老子文化研究中心承办的第三届老子文化论坛将于本月10日至12日在老子故里鹿邑县举行。

据了解,应邀出席本次论坛的国内及韩国研究老子文化的顶尖专家、学者;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知名高校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以及省内的郑州大学、河南大学、河南师范大学、洛阳师范学院、周口师范学院以及河南省哲学研究会为本次论坛提供支持,应邀参加本次论坛的还有省内外嘉宾、中央及省、市级媒体记者。

本次论坛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促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宗旨,以推进老子故里文化高地建设为目标,既是国内外老子文化研究专家学者切磋交流的一个重要平台,是对全世界老子文化研究成果的一次全面展示,又是对近几年国内外老子文化研究成果的提升和总结,更是对未来全世界老子文化研究的规划和展望。作为老子故里,鹿邑县本着国际性、高规格、小规模、大影响和节俭高效的原则,将会尽全力承办好此次论坛。

[ 责任编辑:张艳丽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