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郸城教育经验获肯定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8-11-12 09:34:30 
分享到

记者 刘小丽 通讯员 张本宝 王洪振

本报讯 11月9日,全市普通高中教育教学研讨暨质量总结表彰会在郸城召开,该县教育系统在表彰会上收获颇丰。

近年来,郸城县委、县政府大力实施“科教兴郸、人才强县”战略,举全县之力办教育。做到教育发展优先规划、教育投入优先保障、教育工作优先安排,努力创设良好的教育发展环境。建立切实可行的教育发展机制,打造创先争优的教育干部队伍和教师队伍,培养具有家国情怀的高素质学生,促进了全县各级各类教育均衡协调发展,教育教学质量跨入全市先进行列,人民群众对教育的满意度明显提高,特别是高招和中招成绩连年位居周口市前列。在2018年高考中,郸城县共有12369人参加普通高考,一本上线3261人(不含艺体生和对口招生),较2017年增加664人;二本以上上线7892人(不含艺体生和对口招生),较2017年增加243人。其中,有37人被清华、北大录取。近7年来,该县考入清华、北大的学生共计217名,位居全国县级高中第一名。郸城一高考生朱笑寒以707分的成绩夺得2018年高考河南省理科第一名。

在当日的表彰会上,周口市教育局局长张建梁对郸城教育经验和郸城一高品牌表示肯定与赞许,并希望全市各学校要以郸城一高为榜样,认真学习借鉴郸城一高教学经验。会上,郸城一高校长刘成章以“做到知行合一,提高应试能力”为题,对郸城一高的管理理念进行了详细解读,给与会人员留下了深刻印象。

表彰会上,郸城县荣获2018年周口市普通高中教育教学先进单位、2018年周口市优质生源培养先进单位;郸城一高荣获2018年周口市优质生源培养先进学校;郸城一高、郸城二高、郸城三高及郸城才源高中荣获2018年周口市普通高中教育教学质量先进学校。

[ 责任编辑:金月全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