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周口:文化芬芳满城香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晚报 2019-07-17 09:53:30 
分享到

文化墙美观大方

□记者 王凯 文/图

文化是流淌在城市中的血液,承载着一代代人的记忆。如今,行走在周口中心城区的大街小巷,随处可见一些关于孝道文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历史名人典故的画作或者文字,在闲暇时停下脚步仔细品味一下从古至今的周口文化,已成为很多人的一种乐趣。

文化墙成风景

在中心城区七一路与八一大道交叉口附近,以前有不少违建,小广告到处都是。如今,这里的违建没有了,墙上的小广告被22幅美术作品取代,环境变美了。记者在现场看到,画上的人物都是我市历史名人,每幅画旁有人物简介。据川汇区美术协会主席穆广科介绍,由于是在墙上作画,大家都费了不少劲儿,画这些画他们用了近1个月时间。他们在画画时,很多市民给予不少鼓励,也都很期待。

小街道文化味浓

老旧小区的墙体曾经是小广告比较集中的地方。经过治理,这些墙体如今成了公益文化的阵地。记者在周口六一路小学附近一小区看到,这里的墙体上大多是防范溺水和防诈骗的内容,与孩子们的暑假生活息息相关。

“这里的变化太大了,墙上的内容很好看,我看了好几遍。我经常看到家长带着孩子在这里一幅一幅地仔细看。”在树下乘凉的张女士笑着说。

联手献上文化大餐

川汇区文联副主席游富华告诉记者,“创卫”以来,我市书法家积极参与,有的绘画、有的写字,各尽其能,共完成400多件作品,充分展现了“大美周口、厚重周口、历史周口”主题。

记者通过走访发现,与周口六一路小学门前的育新路一样,我市不少小街道两侧有了文化墙。这些文化墙内容新颖,表现形式多样,美感十足。

据了解,截至6月下旬,中心城区已设置652处社区文化墙宣传栏,受到居民好评。


[ 责任编辑:李鹤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