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商水县检察院扎实开展驻村帮扶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11-13 09:02:41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李娜丽 张纪东

商水县检察院按照县驻村帮扶工作要求,结合县脱贫攻坚总体部署,充分发挥部门优势和驻村队员的作用,扎实开展驻村帮扶工作,扶贫解困,真抓实干,造福一方,取得了明显的工作成效。

加强对扶贫驻村工作队的教育。检察院领导在选优配强驻村工作队的前提下,加强驻村工作队的教育,让他们适应这种环境的变化,克难攻坚,妥善解决好驻村扶贫中遇到的学习、工作、生活各方面难题,澄清了驻村工作队认为驻村扶贫“蜻蜓点水 ”的模糊认识,要求驻村工作队要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切实负起责任,以破釜沉舟的勇气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为扶贫工作奠定下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水乳交融与农民群众打成一片。工作中,检察院每周由一名院领导带队,与驻村工作队员陪同驻村,一道深入到所驻村各家各户去了解情况,掌握第一手资料,清楚农民家庭困难的到底困难到什么程度,在扶贫驻村工作上有针对性和目的性,同时, 通过调查研究,了解到所驻村的村情和民意,究竟有哪些扶贫项目。

重视和发挥党员干部的作用。农村基层工作,仅仅依靠村干部是不行的,还必须依靠一批能征善战的党员干部,检察院通过提高他们的素质和积极性,来影响和带动身边的农民群众,一起走上勤劳致富的发展道路。他们采用举办专题讲座、外出参观学习等形式,对党员干部进行集中培训。同时,对基层干部进行政治理论、政策法规 、市场经济、领导艺术方法、农村实用技术等方面的知识进行培训,提高了他们的影响和带动群众发家致富的能力。

全身心融入工作状态和工作角色,为群众办实事。检察院驻村工作队不断增强对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在工作中注重细节,努力做有心人,勤于学习的人,善于创造的人,甘于奉献的人,扎扎实实做好扶贫驻村工作,做到下苦功,解民情,说真话,办实事。

[ 责任编辑:窦娜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