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平店乡“爱心”凝聚脱贫攻坚正能量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11-12 17:51:57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赵永昌

“我们在此发出倡议,请大家伸出援助之手,以举手之劳为‘爱心超市’捐助资金 和物资,汇聚全社会的爱心正能量,以实际行动助力脱贫攻坚......”11月11日上午 ,商水县平店乡主抓扶贫工作的人大主席谢学东,在该乡隆重召开的社会扶贫“爱心 超市”启动暨爱心捐款总结表彰大会上再次宣读了《平店乡爱心超市捐款倡议书》。

当天上午9时许,只见该乡一个偌大的会议室里座无虚席。参会人员一脸高兴,每个 人都手举红底白字升降杆捐款牌子,有30000的、20000的、2000的,数额不等。主席 台下方摆满了奖匾、锦旗和荣誉证书,会场气氛简朴而隆重。

“我们中小学校积极响应乡党委、政府的号召,共捐助资金31000元。我希望通过这 次活动,让教育系统每一位师生都来关心和关爱贫困群体。我坚信,只要人人都献出 一点爱,社会贫困就不复存在......”“作为新时期的现代化企业,我们的发展离不 开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我们成功了、盈利了、赚钱了,不能忘本,要扛起企业的社 会责任,我们公司率先捐出2万元,目的就是关注家乡建设、帮助弱势群体、传递正 能量......”在当天的会议上,乡中心校校长,县人大代表、北京珠峰建业工程有限 公司经理朱峰,胡庙村在外创业成功人士袁海富先后做了典型发言。

“通过发出倡议、认真号召,全乡各村、非公有制企业、爱心人士共捐款58.1万元, 今天表彰了129个先进单位和个人,为18个单位和个人颁发了奖匾、为14个单位和个 人颁发了锦旗、为97个单位和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平店乡党委书记陈静如是 说。

据出席会议的副县长韩秀娟介绍,为了助力脱贫攻坚,县委县政府决定在全县24个乡 镇(场办)各建一个“爱心超市”,统一规模,统一样式,统一标准,统一管理。目 的就是动员爱心企业、爱心人士捐款捐物,让建档立卡贫困户通过公益活动、孝老爱 亲、家庭和睦、邻里团结等方面的评选获得相应的爱心积分,用积分免费兑换超市里 的米面油、衣物等生活必须品。通过“爱心超市”的开办,让贫困户摆脱“等靠要” 思想,激发群众脱贫摘帽的内生动力,以更加饱满的热情脱贫致富奔小康。

[ 责任编辑:张廉明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