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特色产业带动贫困户脱贫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11-12 13:43:04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高洪驰 通讯员 吕艳华

鹿邑县生铁冢镇依托得天独厚的尾毛产业,大力发展扶贫车间建设,全力打造“尾毛之乡”,做大“化妆刷”文章,特色产业带动了该镇贫困户脱贫步伐。

明鑫铝制品有限公司是一家集铝制口管和化妆刷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私营企业。在脱贫攻坚中,该公司积极吸纳贫困户在该公司务工,实现家门口就业。为照顾更多的贫困群众,该公司规定,凡是到该公司扶贫车间务工的贫困群众,没有年龄限制,不固定上下班时间,遇到家中有事刻随时离开。

贫困户丁素连,早年丧偶,儿子秦小李,自幼身体残疾,生活不能自理,家庭无经济收入,生活困难。2016年到明鑫铝制品有限公司扶贫车间务工,月收入1000元左右,生活水平得到提高。贫困户苏士荣,家庭人口2人,是因年老、慢性病致贫的典型,夫妻二人均在80岁以上,外出务工已经不可能,经介绍到鹿邑县明鑫铝制品有限公司扶贫车间进行力所能及的铝件简单加工,月收入600元以上,实现了吃穿不愁。

目前,仅在明鑫铝制品有限公司扶贫车间务工的贫困户就有14人,占务工人数的40%,人均月收入千元左右,从事尾毛加工的群众遍及全乡,尾毛加工有效解决了生铁冢镇贫困群众增收致富问题,也让群众实现了家门口就业的梦想。

[ 责任编辑:张廉明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