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太康县:“组合拳”重击“百吨王”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11-12 18:08:15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陈永团 通讯员 王红兵 文/图

2018年10月以来,太康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两个固定治超站和流动治超中队在落实开展严打“百吨王”集中整治行动中,利用坚守治超站点,24小时不间断巡查与跨区域联合执法等方式,全面出击、主动作为,对“百吨王”发起攻坚战,行成了“老鼠过街人人喊打”的良性局面。

在坚守治超站点的同时,该局还同时开展了全区域无死角宣传活动,印制500份“告司机朋友的一封信”宣传页,采取点对点、面对面对广大司机、车主进行宣传,把违法超限运输的严重危害性一一讲清道明,广大驾乘人员从思想上逐步形成不能超、不敢超、不愿超的共识。

据了解,通过这一套组合拳的实施,太康运输市场秩序正迅速好转。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已有约60余台“百吨王”主动卸去大箱,换成标挂,还有相当多的非法改装车辆已停驶,正在多方联系标挂厂家。

[ 责任编辑:张艳丽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