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西华县农机手参加2018中国技能大赛获佳绩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11-15 11:48:26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猛 通讯员 李剑锋

记者11月15日从西华县农机局获悉,河南省农机局日前下发通报:西华县农机手侯兵团荣获“全国农业技术能手”称号,同时西华县农机局因承办河南赛区选拔赛组织得力受到通报表扬。

据悉,2018年中国技能大赛暨第一届全国农业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决赛于9月18日至20日在山东省日照市举行。受周口市农机局委托,8月23日-24日西华县农机局承办了河南赛区农机手选拔活动。为组织好赛事选拔,该局高度重视,先后5次召开专题会议,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并抽调20名专业人员配合做好工作,在保障选拔赛活动顺利进行的基础上,扎实做好本县参赛选手的竞赛选拔工作,为参加全国技能大赛输送优秀人才。

通过严格选拔,西华县2名农机手在众多选手中脱颖而出,与其他4名外县选手代表河南省参加了农机驾驶员、农机修理工两个职业比赛项目,最终我县农机手侯兵团获此殊荣。

近年来,西华县农机局通过印发宣传单、举办培训班、开展知识讲座、送教下乡等措施,不断加大农机手培训工作力度,农机驾驶员操作水平、维修水平得到显著提升,为促进全县农机化事业科学发展提供了人才支撑。

[ 责任编辑:张廉明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