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沈丘县创新廉政宣传教育模式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8-12-12 09:35:08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韦伟 通讯员 徐丽)“扫黑除恶出重拳,挖它的根、查它的源。包庇纵容是犯罪,打掉它的‘保护伞’。”12月7日上午,上百名群众聚集在沈丘县老城镇敬老院活动中心,观看沙河大鼓老艺人王振山表演的廉政文艺节目。

为不断创新廉政宣传教育模式,该县纪委监委组织民间文艺爱好者,深挖本土廉政文化元素,围绕反腐倡廉中心工作,结合典型案例,把本土艺术形式与廉政文化建设相结合,精心编排乱弹、坠子、小品、戏曲等文艺节目,在全县各乡镇(园区)的较大集市、广场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巡回演出。

“这几年,文化下乡活动很多,但是把廉政元素与文艺节目结合起来,打造廉政文艺演出专场在我县还真不多见。”县委常委、纪检书记王琳表示,2018年以来,沈丘县纪委监委致力于把案件资源转化为宣传教育资源,围绕党风廉政建设、惩治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等重点工作,自制警示教育片,编排廉政文艺节目,用百姓喜闻乐见的方式,把党纪党规从“会场”搬到“广场”,让廉政文化走入广大群众心中。②9

[ 责任编辑:马月红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