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沈丘新安集镇聆听沈丘故事 坚定文化自信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8-12-12 09:36:25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韦伟 通讯员 陶津潇) 近日,由县委宣传部、县委改革办主办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暨“沈丘人讲沈丘故事”宣讲活动在新安集镇举行。县文联组联部主任、豫东印社社长、周口市青年书法家协会副主席陈国旗以《四百年来弦板声——沈丘曲艺杂谈》为题,为该镇镇、村两级干部,以及镇直单位负责人作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报告会。

陈国旗分别从曲艺的定义和特点、沈丘曲艺的可溯之源、沈丘曲艺的可证之史、沈丘曲艺的种类和名家、沈丘曲艺的习俗、出版与理论研究六个方面,对全县曲艺的发展进行了详细介绍。

报告会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聆听了陈国旗的报告后,深深感受到了沈丘曲艺历史悠久、博大精深、传承有序、名家辈出,进一步增长了学识,启发了繁荣新安集文化的思路。②9

[ 责任编辑:马月红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