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郸城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六十八次扩大会议召开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12-17 16:59:44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李锦辉 

12月17日,郸城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六十八次扩大会议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全省脱贫攻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一步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全县脱贫攻坚工作,县委书记罗文阁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长李全林主持会议,县领导崔卫国、李建军、姜永来、侯磊、王智华、吕振龙、胡友涛、崔卫华等参加会议。

罗文阁指出,要强化问题意识,保持高度警醒。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端正态度,保持头脑清醒,正视存在问题,做到不遮掩、不回避、不推脱。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紧盯问题,自我加压,重视细节,提高标准,持续提高脱贫质量,确保市级初审发现问题全部整改到位。要加快节奏,争分夺秒,做实工作、巩固成果,确保脱贫摘帽质量。

罗文阁要求,要强化责任落实,狠抓整改提升。全县各级党员干部必须扛牢责任,强化作风,针对贫困退出市级初审发现的有关问题,举一反三,认真整改到位,全面做好自查自纠,持续提高脱贫质量。要认真做好精准识别“回头看”,围绕“一收入两不愁三保障”,不降低标准,坚持公开公正,按照标准程序,不走过场,不留死角,彻底整改,确保实现“双零”目标。要加快推进特困人员集中供养、老人户治理、危房改造、人居环境改善等工作,全面提升群众获得感,要严格落实各项扶贫政策。各乡镇和行业部门的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参与研究制定具体整改措施,抓住痛点、突破难点,切实把行业扶贫政策精准落实到户到人,确保各项政策落实全覆盖。要持续做好入户走访工作。各乡镇和帮扶单位要进一步加大入户走访力度,切实帮助贫困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全面提高群众满意度。

罗文阁强调,要强化督查推动,严格兑现奖惩。县处级包乡领导要以上率下、率先垂范、亲力亲为,深入联系乡镇、分管部门督导指挥、传导压力,确保各乡镇、县直帮扶单位、驻村工作队各负其责、倾尽全力、狠抓落实,形成强大工作合力。要尽职尽责,及时研究问题、破解难题,确保各项工作高效推进、保质完成。要严格督查,围绕重点工作,进一步加大督查力度,紧盯关键环节,开展全方位督查,认真发现问题,及时通报反馈,强化整改落实跟踪问效,倒逼工作落实。要兑现奖惩,让真干事、干成事的干部得实惠,让不干事、干不成事的干部受惩戒,真正树立起“干与不干不一样,干多干少不一样,干好干坏不一样”的鲜明导向,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县长李全林要求,要提振精神、加压奋进,再掀冲刺热潮,进一步克服松懈思想、侥幸心理、厌战情绪,始终保持奋勇向前的作战状态,集中精力、提振士气、振奋精神,对照贫困退出市级核查组指出的有关问题,认真梳理、举一反三、全面整改,补齐脱贫短板,把握关键、克难攻坚,全面提升脱贫质量,确保圆满完成脱贫攻坚工作任务。

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崔卫国通报了贫困退出市级初审核查情况,并就进一步做好下一阶段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前,与会全体同志共同收听收看并认真学习了全省脱贫攻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 责任编辑:刘艳霞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