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西华县召开决胜脱贫摘帽“十二月巩固”推进大会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12-19 16:29:42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张猛 通讯员 常军伟 张思

12月18日,西华县召开决胜脱贫摘帽“十二月巩固”推进大会,传达贯彻全省33个拟退出贫困县县委书记座谈会和全省脱贫攻坚电视电话会精神,安排部署当前全县脱贫攻坚工作。

林鸿嘉、程维峥、周晓燕、郭峰、高潮、胡军华、陈秉生、王献超、杨凤臣、王卫东等县处级领导干部出席会议。各乡镇办事处党政正职、分管副职;县委各部委办主管副职;县直机关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行政村支部书记、驻村第一书记参加会议。市脱贫攻坚第二督查巡查组组长李涛应邀出席并对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提出要求。

会上,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王卫东传达《西华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关于印发西华县总攻脱贫摘帽决战决胜贫困退出工作方案的通知》;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胡军华宣读《全县农村党员积分管理工作实施方案》;县委副书记程维峥安排部署当前的脱贫攻坚工作。

县委书记林鸿嘉传达了全省33个拟退出贫困县县委书记座谈会和全省脱贫攻坚电视电话会精神,对下一步脱贫摘帽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林鸿嘉指出,临近年底,各类考核考评,一个接着一个,一个比一个重要,一个比一个严格,每一个都是“大考”“年终考”,每一个都关系全局、关乎全县,每一个都是政治挂帅,都要追责问责,都来不得一丝一毫的麻痹大意,迫切需要对当前工作进行精心谋划、精准实施、精细安排,正确处理年度综合考核与脱贫退出评估之间的关系,坚持以“夺冠赛”的工作标准打好打赢“达标赛”,确保各项工作既交叉进行、并联作业,又有序推进、不打乱仗。

林鸿嘉要求,要正确处理攻坚成绩与存在问题之间的关系,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整改落实,确保自查、互查和各级核查反馈问题全面整改一个不漏。要把排查问题、整改问题贯穿贫困县退出工作全过程,敢于“从我开刀”“向我开炮”,驰而不息地抓整改、补短板、强弱项。要实行对标、对账、对人,一个问题一个问题研究,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一问题一个问题销号,绝不搞敷衍、走过场,最大限度地消除隐患,防止小问题演变成大问题、个性化问题演变成系统性问题、潜在问题演变成显性问题。要正确处理越来越紧的时间与越来越高的工作要求之间的关系,继续保持“九月攻坚”以来全县上下齐上阵、各级干部齐动手、千军万马齐参战的总攻态势,确保加压紧逼、全力冲刺一刻不停。

关于实行党员积分管理制度和当前其他几项工作,林鸿嘉指出,推行党员积分管理,是提升农村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充分发挥党组织在各项工作中的组织力、引导力、号召力的新举措;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员队员建设采取的一项新形式;是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新途径;是激发农村党员在脱贫攻坚、环境治理、乡村振兴、“六村共建”、平安建设、扫黑除恶、村级经济社会发展等工作中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的有效载体,更是全县着力提升党员服务脱贫攻坚的能力和水平的一项创新举措。全县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按照《方案》要求,把这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出彩,着力实现党员积分管理与各项重点工作的深度融合,不断提升农村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全县上下必须站在讲政治的高度,以坚决的态度、扎实的举措,统筹推进这项工作在全县迅速展开,特别要在农村基层党组织全面展开。县委组织部要认真谋划,抓好示范,从进一步强化党支部功能着手,严格党员管理,用积分记录党员变化,用积分衡量党员作用,用积分评定党员优劣,使广大党员肩上有责、争先有标、行为有尺、考核有据,不断增强党性观念,强化党员意识,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激发其奉献热情,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乡村振兴目标提供坚实组织保障。

就全县下一步工作,林鸿嘉强调,一要持续抓好中央和省委巡视整改落实工作。要持续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以严的标准、铁的纪律、实的作风把巡视整改不断引向深入,对还没有整改到位的问题,要持续跟踪督办,不达标不销号,继续盯住不放,确保圆满完成任务;对巳经完成的事项,要不断巩固提高,坚决防止问题反弹回潮。二要确保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科学谋划明年工作。对照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认真盘点对账,高质量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同时,要站位新时代、把握新形势、瞄准新目标、找准新问题,认真谋划明年事关全局的重大思路、重大举措、重大项目,梳理出具体载体和抓手,争取工作主动,不断开创新局面。三要筹备开好县委全会和经济工作会。精心组织,细化方案,严肃会风会纪,确保把县委全会和经济工作会开成凝心聚力、团结奋进、共谋发展、务实高效的大会。四要持续做好农村垃圾清理工作。要突出做好农村保洁、垃圾清运、改厕、粪污资源化利用、绿化、占道经营专项治理、车辆管理等七项重点工作。在打扫好农村街道卫生、庭院卫生的同时,要同步谋划实施其他相关联的工作,做到系统治理、综合施策,全面展示西华县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的精神风貌。

[ 责任编辑:张廉明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