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乡市人大常委会来太康考察代表联络站点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12-19 17:48:29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马治卫 通讯员 张忠臣

12月18日,新乡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路文忠带领县市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等一行23人,到我县考察交流代表联络站点建设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解冰山,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赵建设,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主任李鹏启,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思民等市县人大常委会领导陪同。

考察组一行先后到符草楼镇皇王人大代表联络点、符草楼镇人大代表联络站、县人大常委会四级人大代表联络中心实地考察。每到一处,考察组一行边听、边看、边交流,实地参观代表联络站点硬件设施,察看联络站点制度,翻阅代表活动台账,了解联络站点工作亮点,就联络站点运行、代表联系接待选民、有效发挥代表履职作用等情况与相关人员交流互动。

在符草楼镇代表联络站点,考察组听取符草楼镇党委书记刘施恩介绍该镇人大代表联络站点分布、工作流程、人员配备、活动开展以及代表联络站点作用发挥等情况,符草楼镇充分发挥代表联络站点“五小五大”作用,给考察组成员留下深刻印象。

在县人大四级代表联络中心,观看了太康县人大代表联络站点建设专题片,路文忠对太康县人大代表联络站点建设给予高度评价,认为太康县人大常委会坚持代表进站全员化,站点建设规范化,站点活动常态化,站点管理精细化,思路新起点高,措施新工作实,参观学习受益匪浅,值得新乡市学习借鉴,要求随行人员把太康代表联络站点工作经验带回去,进一步推动新乡市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工作上一个新台阶。

张思民指出,通过学习交流,取长补短,增加了友谊,增进了感情,希望两地人大常委会进一步加强学习沟通,互相交流经验,共同推进两地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和发展。

[ 责任编辑:张廉明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