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西华县积极开展“国培计划”送教下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12-21 14:35:30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高洪驰 通讯员 高红

今年以来,西华县教师进修学校积极创新培训模式,承担并开展“国培计划”送教下乡活动,培训下乡教师200余人,有效促进和引领了项目校的校本研修工作的开展,帮助项目校初步形成了校本教研机制向常态化发展。

为搞好“国培计划”送教下乡工作,西华县教体局成立了“国培计划”送教下乡活动领导小组,县教师进修学校专门成立了送教下乡项目管理团队,制定了项目管理制度,并根据参培学员分配情况,积极与项目实施中心校、项目校对接,明确任务、责任到人,切实做好参培学员的食宿、培训场所及安全保障等方面的工作。同时,县教师进修学校会同县教研室,选调骨干教师组建四个调研组深入项目实施乡镇进行调研,通过课堂观察、师生访谈、问卷调查等方式,找准乡村教师教育教学存在的突出问题,确立了以提升乡村教师课堂教学能力为送教下乡活动主题。依据有关通知精神,设置了具有针对性、实用性的送教课程,在参培学员对优秀教师学习研讨的基础上,采取集体备课、组内试讲、小组研讨、专家指导、汇报展示等形式进行课程“研磨”,形成具有特色的教学资源。

目前,各项培训计划正在紧张进行中,培训过程中生成优质课程资源体系也在同步建设中。


[ 责任编辑:刘艳霞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