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太康县72家贫困户喜收电视机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12-27 15:38:28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马治卫 通讯员邱志强

“真是太好了,有了供电公司给俺贫困户送的电视机,以后在家不但可以了解党的好政策,没事的时候还可以听听戏看看电视剧,这日子过得越来越有盼头了!”12月27日上午,收到太康县供电公司赠送的电视的太康县毛庄镇叶庄行政村叶庄村75岁的贫困村民李秀真高兴地说。 

2017年5月,按照县委政府脱贫攻坚统一部署,太康县供电公司与毛庄镇叶庄、魏湾、小新等8个行政村结下了帮扶对子。为积极做好贫困帮扶工作,太康县供电公司挑选102名优秀员工定点帮扶叶庄、魏湾等8个行政村413户贫困户。帮扶队员在入户走访中,发现这8个行政村仍有72家贫困家庭家里要么电视机老化,要么没有电视机,无法从电视里了解党的惠农政策和致富信息,一些贫困户还多次向帮扶干部流露出想拥有一台电视丰富业余文化生活的愿望。

民有所需,我必相帮。贫困村民的心愿和需求牵动着太康县供电公司党委和全体帮扶干部的心,经党委研究并征求全体干部职工的意见后,决定通过开展爱心捐款的方式圆贫困家庭拥有电视机的梦想。 为贫困村民捐款的决定得到了大家的热烈响应,不但在岗职工慷慨解囊,一些退休职工、农电工也自愿加入了奉献爱心的行列。据该公司工会办公室主任陈伟介绍,这次捐款收到来自该公司机关、基层站所、退休职工等600余名职工奉献的爱心。

太康县供电公司总经理石保明表示,凝聚着该公司600余名干部职工爱心的72台32吋液晶电视机,将在元旦新年到来之前陆续送到8个行政72户贫困村民手中,确保这些贫困家庭度过一个欢欢乐乐,热热闹闹的新年。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太康县供电公司将继续发挥行业优势,高标准落实好县委委县政府赋予的各项脱贫攻坚任务,为打赢脱贫攻坚摘帽收官之战贡献出电力力量。

[ 责任编辑:张廉明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