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扶沟县2019年元旦文艺晚会精彩上演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12-27 11:50:04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谢永静 通讯员 邹同宝

放歌新时代,喜庆迎新年。12月26日晚,县人民会堂内欢声笑语,座无虚席,扶沟县2019年元旦文艺晚会精彩上演。在喜庆、祥和的氛围中,近千名群众共享视听盛宴,共品文化大餐。

晚会上,活泼可爱的孩子们手持彩练、花束和中国结,尽情挥舞,脸上绽放着幸福的笑容!铿锵有力的威风龙鼓,敲出了桐丘儿女的欢乐喜悦、幸福吉祥……“跑马溜溜的山上,一朵溜溜的云哟……”女生小合唱把这首经典四川民歌《康定情歌》演绎得别有一番风情。历久弥新的经典老歌《外婆的澎湖湾》,依然能把我们的思绪带回到那个无忧无虑的童年时代。听,这首熟悉的旋律,您是否想起了那部脍炙人口的古典名著?对!那正是《西游记》的片头曲《云宫迅音》 !“推开这扇门啊,走进百姓家,望着年迈的大爷大妈,我眼里含泪花……”朴实无华的歌词和饱含深情的旋律,生动展现了党员干部到基层联系困难群众、帮助他们脱贫致富的画面。充满激情的《美丽中国走起来》催人奋进,彰显了强烈而浓郁的文化自信,饱含着中华儿女对祖国山河的向往和对美好生活的热爱。扶沟县二高两名女同学表演的相声《做文明人》,让观众忍俊不禁、掌声不断。葫芦丝演奏《竹林深处》,委婉动听的乐曲,拨动着现场每个人的心弦;赏心悦目的舞台表演,给人美的享受!耳熟能详的唱词,悠扬的乐曲,优美的唱腔……豫剧《抬花轿》《打金枝》选段,让我们一起沉醉徜徉在传统戏曲的魔力中。其中一名演员虽是年逾八旬的耄耋老人,却依然精神矍铄。桐丘之声合唱团130名演员倾情献唱《映山红》,优美的旋律,深情的歌词,表达了人们对红军的热爱,对英雄的崇敬。慷慨激昂的大合唱《共筑中国梦》,深切表达了中华儿女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坚定不移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奋进的豪迈气概。

整场晚会节目编排新颖别致,别出心裁,全部由扶沟县文化志愿者参与演出,传递了扶沟人民热爱生活、积极向上的正能量。

[ 责任编辑:张志新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