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川汇区人民法院召开“冬季攻坚”暨涉农维权专项活动新闻发布会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12-26 21:16:17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陈永团 通讯员 马殿力 唐玉吉

12月26日下午,川汇区人民法院召开“冬季攻坚”暨涉农维权专项活动新闻发布会。周口日报等新闻媒体和川汇区法院执行警务局40余名干警参加了座谈会。发布会现场,共为三名农名工代表发放自行款21.5万元。

川汇区法院执行警务局局长在发布会中表示:今年以来,为认真贯彻落实省高院、市中院决策部署,打好“基本解决执行难”总攻战役,确保如期完成基本解决执行难任务,川汇区法院自12月10日集中开展为期100天的“冬季攻坚”暨涉农维权专项执行活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以提升执行工作实际质效为核心,加大执行力度,强化执行措施,突出执行工作强制性,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冬季攻坚”活动开展以来,川汇区法院先后组织了9次分组执行和3次集中执行活动。共带回逃避执行的被执行人35人,司法拘留6人,审结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案件2件,强制腾房1套,司法拍卖房屋3套,执结案件259件,执结标的2710余万元,将430名失信被执行人纳入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促使52名被执行人主动履行法律义务。

在执行环节,加大对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犯罪、涉农民工工资的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犯罪案件的审理力度,并专门抽出精兵强将负责涉农案件的执行。将涉农案件的被执行人第一时间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限制其高消费,强力敦促被执行人履行义务。并及时在电视台、报纸、网络等各类媒体上对涉农维权典型案例进行报道、以案说法,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全力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取得了良好社会效果。2018年以来,川汇区法院执行局共受理拖欠农民工工资等涉农维权案件233起,涉及农民工人数271人,执结210起,涉案标的630余万元,为农民工追回工资572万元。


[ 责任编辑:方珍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