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郸城县政协视察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和人居环境改善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12-27 15:05:49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杨云帆

12月27日,郸城县政协主席姜永来,副主席李素梅、王岩带领部分政协委员对全县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和人居环境改善工作进行视察。副县长谢超和县扶贫办、住建局相关负责人陪同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深入虎岗乡白庄、后赵和汲水乡小刘庄、押岭等行政村,实地查看农村道路、安全饮水、标准化村室、文化广场、住房保障等基础设施建设和人居环境改善工作开展情况,委员们对农村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赞不绝口。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县扶贫办和住建局负责人进行了工作汇报,委员们纷纷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姜永来要求,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充分认识此项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层层压实责任、密切通力协作,形成众志成城的脱贫攻坚合力;要统筹安排好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配套服务,以人民为中心科学谋划,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有机结合;要以“两建三扶四评”为抓手,切实提高群众支持率和参与度,营造人人动手、共建美好家园的良好氛围;要强化建管并重,突出长效机制,着眼群众文明习惯养成,改变陋习、注重效果,激发群众主动参与的内生动力。

姜永来指出,要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建,发挥好党建引领作用,培育和加强乡村治理能力,不断增强党在农村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和社会号召力,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带领广大群众始终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积极发展特色产业,不断拓宽群众增收致富的门路,为助推全县脱贫摘帽、实现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

[ 责任编辑:张廉明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