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薛燕深入乡镇调研健康扶贫教育扶贫等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12-21 14:59:38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陈法连

12月21日,淮阳县副县长薛燕带领县政府办、卫计委、教体局等部门负责人深入刘振屯乡辛井村、张竹园村、张竹园小学,王店乡王店村等地调研健康扶贫、教育扶贫及农村厕所改造等工作。 

每到一处,薛燕都详细了解了健康扶贫和教育扶贫工作开展及相关政策落实情况,对发现的问题提出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薛燕指出,健康扶贫和教育扶贫是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实现扶贫对象“两不愁、三保障”的重要内容。对健康扶贫和教育扶贫工作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结合工作职责,主动作为,及时解决工作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要强化政策落实,创新举措,切实减轻贫困群众看病、就学负担,让贫困群众得到实实在在的利益。

薛燕指出,农村厕所改造是改善农村卫生条件、提高群众生活质量的重要抓手,涉及千家万户,关乎基本民生。各乡镇、相关部门要立足农村实际,认真开展调查研究,因地制宜,科学规划设计方案,真正把农村厕所改好、建好;要加大政策宣传,争取群众支持,充分调动农户参与“厕所革命”的积极性;要坚持示范带动、分步实施,以点带面、压茬推进,确保把这项惠民措施落细落实落到位,全面提升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

[ 责任编辑:张志新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