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商水:马卫东在脱贫攻坚推进会上要求 锻造过硬作风 确保万无一失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12-21 15:54:34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耿协金 高玉贵

12月20日,全市脱贫攻坚第十四次推进会议结束后,商水县随即召开会议,就如何深入贯彻全市脱贫攻坚推进会精神进行全面部署。县委书记马卫东就如何做好当前脱贫攻坚工作提出要求。

县委副书记、代县长田林,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德来,县政协主席孙培忠,县委常委李远富、詹凯、杨飞、刘和辉,副县长陈新民、何海中、单正义,县政协副主席、县发改委主任朱学习等出席会议。

当日召开的全市脱贫攻坚第十四次推进会的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省委书记王国生在全省33个拟退出贫困县县委书记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脱贫攻坚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市脱贫攻坚工作,特别是贫困县摘帽退出和迎接国家年度考核工作。会议强调,脱贫攻坚已经到了兑现承诺的关键时刻,全市各级各部门必须重视重视再重视,精准精准再精准,过硬过硬再过硬,确保贫困县退得出、过得硬。

马卫东要求全县上下要深入贯彻全市脱贫攻坚第十四次推进会议精神。要树立大战在即的紧迫意识。全县各级各部门务必要树立大战当前的紧迫意识、寝食难安的责任意识、争分夺秒的时间意识,从思想认识上、工作干劲上、谋划推动上,迅速统 一到省、市对当前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要求和工作任务上来,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 以决战决胜的姿态,全力以赴做好当前的脱贫攻坚工作。

马卫东要求,要坚持万无一失的工作标准。各乡镇和行业部门、帮扶单位要立足工作职责,进一步制定措施,提高标准。各乡镇要围绕避免错退漏评这条主线,深入推进危房清零、独居老人户治理和五保户集中供养等工作。各行业部门要围绕行业 扶贫政策落实这条主线,确保全面落实到位,确保群众知晓熟悉。各帮扶单位要围绕 提升群众认可度这条主线,推进精准帮扶工作,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位。

马卫东强调,要锻造军令如山的过硬作风。当前全县脱贫攻坚工作正处在攻城拔寨、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各位县处级领导干部和各个乡镇、委局的一把手要深入前线,到基础差、底子薄、任务重的地方去,着力发现问题、推动解决问题。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自觉对标省、市要求,认真履职尽责,全面查漏补缺,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确保顺利通过国家年度考核,确保考出好的成绩。

田林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要求。

会上,何海中安排了当前脱贫攻坚工作。

各乡镇(场、街道办事处)党政负责同志,县直各单位负责同志,各驻村工作总队队长,市派驻村第一书记参加了会议。

[ 责任编辑:张廉明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