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项城法院助力涉农维权 16位农民工喜领165万余元执行款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12-24 13:16:41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姬慧洋 陈永团 通讯员 耿贺华 文/图

“感谢项城法院的领导,他们一心为民,克服种种困难,帮助我们要回了血汗钱。”12月24日,项城法院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集中办理等系列涉农维权活动新闻发布会在该院召开,16名涉农维权案件当事人从项城法院党组成员、院长张永波的手中接过索要许久的血汗钱,喜极而泣。

新闻发布会现场,首先就项城法院涉农维权活动的进展及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等方面,向与会人员进行了通报和说明。据统计,经过全院执行干警共同奋战,截至目前,全院共受理涉农案件73件,审结69件,标的310多万元;执结35件,标的200多万元。

据介绍,自12月10日项城法院组织开展“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集中办理”等系列涉农维权活动以来,该院党组高度重视,创新工作方法,落实便民举措,穷尽法律手段,全力保障农民工的的合法权益。坚持院长带头办案,实行案件分类施策,繁简分流,难案精办、简案快办;主管院领导亲自督办案件,不定期抽查,及时督促办理结案;同时公布维权热线,加大督查问责力度,确保农民工权益实现。在活动开展期间,严惩各类涉农犯罪行为,对涉嫌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犯罪的“老赖”重拳出击,截止目前,已有7案8人已移送公安机关立案侦查,1人因拒执罪判处有期徒刑2年6个月。

据了解,本次新闻发布会共对16起案件16名当事人发放金额共计165万余元。将执行款交到农民工代表的手中,旨在增强社会对农民工的关心,营造维护农民工权益的氛围。项城法院执行干警也将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穷尽各项执行措施,继续打好涉农维权活动攻坚战,更好地保护农民工的合法权益。

[ 责任编辑:马月红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