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太康:百名志愿者冬日起早包饺子 环卫工吃在嘴里暖在心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12-23 19:46:07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马治卫 通讯员 衡霞光

“这饺子真香,我吃了两碗,这已经是非亲非故的志愿者第五个年头为我们包饺子了,真是吃到嘴里暖在心里啊,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感谢志愿者!”太康县环卫工人汤传功眼含感激泪水说。

12月22日冬至,是中华民族传统的重要节日,每年的今天,太康县“爱心粥屋”都会举办志愿者包饺子献爱心活动。早上5时,虽然天气严寒,人们大都在梦境中,但“爱心粥屋”的小院里却灯火通明、人头攒动,百余名志愿者如约而至,爱心企业“河南碧海食品”提供的饺子所用食材已摆放到位,来自县统战部、县质监局、县物流商会和社会各界志愿者穿上围裙、带上口罩、排成三排,他们分工明确,有的和面、有的擀皮、有的包饺子,整个小院欢声笑语、气氛融合,场面十分热闹喜庆,由于志愿者相互配合默契,包饺子速度也非常的快,在短短的一个小时时间,够380多名环卫工人食用的2万余枚饺子都已包制完成。

早上6点,“香喷喷饺子出锅喽”……随着占锅的志愿者大厨王伟峰的喊声,县统战部副部长李忠、王天辉,县质监局局长王桂荣、台办主任马艳勤等带领志愿者盛水饺,一拖板放置六碗、摆在桌上、预集中端送。

志愿者王刚负责维护现场秩序,6点10分准时开饭,志愿者按竖排整体端送,环卫工人8人一桌,通道畅通,现场就像农村吃大席一般、好不热闹。

“环卫工人平均年龄都在60岁以上,牙口不好,是‘爱心粥屋’和志愿者给我们精心调制的鸡蛋韭菜馅饺子,味鲜、好吃、正合老年人的口味,感谢党、感谢志愿者不畏寒冷、不怕辛苦给我们端吃端喝,就是在家也没有这么好的待遇。”环卫工人李大娘感激地说。

中国好人、爱心粥屋发起人焦阳光介绍,目前爱心粥团队已发展到220家粥店,遍及13个省,有4家粥店的店长被评为中国好人。有60多家爱心粥店,在民政部门注册登记,另有8家爱心粥店正在积极申办中,办证率28.6%。有20家爱心粥店已成立了党支部。如今,全国220家爱心粥团队每日参与志愿者共计0.18万人、每日就餐人员达1.98万人、每日食用馒头3.98万个,通过爱心粥团队这个平台,让孝道文化得以传承!


[ 责任编辑:张志新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