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郸城县举行禁毒主题公园揭牌仪式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12-22 09:29:50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李锦辉

12月21日,郸城县举行禁毒主题公园揭牌仪式,县委书记罗文阁,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县禁毒委主任崔卫国,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建军,县政协主席姜永来等出席仪式并为禁毒主题公园揭牌。 

崔卫国在致辞中表示,禁毒主题公园揭牌启用是全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实践,也是创建省级禁毒示范县的重要举措,对提升人民群众禁毒工作知晓率和满意度、加快推进平安郸城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崔卫国要求,要充分发挥主题公园的作用,使之成为市民关爱、游人关注的园地,通过这个平台,适时组织法治文化宣传活动,使广大市民能够学到与工作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让人民群众在休闲中接受社会主义法治教育,切实提高广大群众识毒、防毒、拒毒能力和参与禁毒人民战争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进一步营造全民参与禁毒的氛围。

罗文阁、崔卫国、李建军、姜永来共同为主题公园揭牌,并带领参会人员集体参观了禁毒主题公园。公园展览通过禁毒雕塑、线上禁毒、禁毒宣传栏等手段,将禁毒历史、毒品种类、毒情形势、毒品预防、法律法规、全面禁毒等几个部分全方位展示预防毒品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宣传内容立足警示,重在教育,通过线上线下、情景交融,进一步增强了禁毒教育的趣味性、针对性和时效性,对动员社会各界参与禁毒斗争、普及禁毒知识具有重要意义。

县政府党组成员张仁杰主持仪式,县禁毒委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禁毒志愿者、禁毒社工、政法代表、城建代表、群众代表等300余人参加了仪式。

[ 责任编辑:张廉明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