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爱心让冬日暖意融融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12-21 20:01:24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谢永静 通讯员 耿勇魁

“心里觉得可温暖了,往后俺还得加油干!”12月21日,被表彰为“文明家庭户”的扶沟县汴岗镇强陵岗行政村村民陈秀常,一手摸着小孙女的新围巾,一手抱着新棉被高兴地说。

当日上午,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李向宏、周口北斗达学校校长单启航来到强陵岗村,为村里的孩子送来300条爱心围巾,为被表彰为文明卫生户、文明家庭的群众送上15套棉被。市委宣传部文改办主任丁艳、市文明办副主任王健,扶沟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马昭才,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张根,汴岗镇党委书记高杰、镇长孙小光等,共同参加爱心捐赠暨文明家庭、文明卫生户表彰活动。

在观看了一段欢快的舞蹈表演后,与会领导为获奖家庭颁奖,并和志愿者们一起为孩子们戴上了围巾,现场数百名群众报以阵阵热烈掌声。

在活动仪式上,李向宏说,关注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开展先进典型选树活动是各级文明办的重要工作,也是脱贫攻坚“扶贫扶志”工作的重要内容。孩子们有出息、有前途,村里就能富起来、强起来、美起来。希望每个家庭都能抽出更多时间关心孩子们的学习和生活,教育他们爱国爱社会,早日成为社会栋梁之才。

李向宏说,对文明卫生户、文明家庭进行表彰,是贯彻落实“好人好报、德人有得”的社会风尚导向,是周口先进典型选树活动在乡村的延伸。希望乡亲们在生活中学榜样、做榜样,共同营造崇德向善的社会氛围,形成“人人做好事、人人当模范”的社会风尚,树立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用勤劳的双手早日摆脱贫困,过上小康生活!

[ 责任编辑:金月全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