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市“学习道德模范 争做出彩周口人”文明实践活动暨道德模范巡讲活动在扶沟启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12-21 17:32:44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谢永静

12月21日下午,周口市“学习道德模范 争做出彩周口人”文明实践活动暨道德模范巡讲活动在扶沟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启动。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刘淑君、市文明办副主任刘成华、各县(市、区)文明办主任和扶沟县各界人士共同听取了王凯伟、李艳琴和刘交交三位道德模范的所作的报告,接受了一次心灵的洗礼。

市公安局交警王凯伟是2018年敬业奉献类中国好人,省五四奖章获得者,经常参加公益活动,持续帮助贫困女孩小梦丽和她家人,用善举挽救了这个贫困家庭。扶沟县曹里乡刁湾小学教师李艳琴扎根乡村教育一线无怨无悔,数年如一日照顾瘫痪在床的婆婆任劳任怨,曾获县最美乡村老师称号。鹿邑伯阳中学“90后”女教师刘交交刚参加完高考后父亲因病去世,母亲身患残疾。她不向命运低头,靠打工收入和微薄的助学金维持生活和学业,为照顾母亲,她携母上大学,曾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等称号,被授予省五四奖章。三位道德模范虽然都是最平凡的人,但都有一颗不平凡的心,他们的感人事迹散发着夺目的光芒,深深感染了现场的每一位听众,不少人流下了感动的泪水。

“一个道德模范就是一个标杆,一个先进典型就是一面旗帜。周口众多的道德模范用实实在在的行动,生动诠释了助人为乐、见义勇为、敬业奉献、诚实守信、孝老爱亲的道德内涵,集中体现了中华民族的优秀品质和传统美德。我们要学习和传播道德模范们的先进事迹,用他们的崇高精神提升自身道德觉悟,转化成为全社会的思想财富和道德实践。”刘淑君说。

刘淑君表示,我市要以举办巡讲活动为契机,引导广大群众学习好道德模范的感人事迹和高尚品德,把良好的道德情操贯穿到日常工作和生活中,把道德模范的榜样力量转化为广大群众的生动实践,在全社会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浓厚氛围,为我市决胜全面小康、实现跨越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丰润道德滋养。

[ 责任编辑:张廉明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