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全市道德模范巡讲在扶沟启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12-22 09:17:23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谢永静) 12月21日下午,周口市“学习道德模范、争做出彩周口人”文明实践活动暨道德模范巡讲活动在扶沟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启动。市委宣传部有关领导、各县(市、区)文明办主任和扶沟县各界人士共同聆听了王凯伟、李艳琴和刘交交三位道德模范所作的报告,接受了一次心灵的洗礼。

市公安局交警王凯伟是2018年敬业奉献类“中国好人”,“省五四奖章”获得者,他经常参加公益活动,持续帮助贫困女孩小梦丽和她家人,用善举挽救了这个贫困家庭。扶沟县曹里乡刁湾小学教师李艳琴扎根乡村教育一线无怨无悔,数年如一日照顾瘫痪在床的婆婆,任劳任怨,曾获县“最美乡村老师”称号。鹿邑伯阳中学“90后”女教师刘交交不向命运低头,携母上大学,靠打工收入和微薄的助学金维持生活和学业,曾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等称号,被授予“省五四奖章”。三位道德模范的事迹深深感染了现场听众,不少人流下了感动的泪水。

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刘淑君表示,我市要以举办巡讲活动为契机,引导广大群众学习道德模范的高尚品德,把良好的道德情操贯穿日常工作和生活中,把道德模范的榜样力量转化为广大群众的生动实践,在全社会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浓厚氛围。

[ 责任编辑:张廉明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