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淮阳县驻村干部跳水救回轻生女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12-22 14:42:09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高洪驰 通讯员 陈颖 韩华

“恁冷的天,他不顾自身安危下河救人,真是好样的。”12月21日, 淮阳县委农办(扶贫办)驻安岭镇刘桥行政村第一书记倪永胜、工作队员王怀银在入户走访途中,路遇一名跳河轻生的女子。紧急关头,王怀银奋不顾身跳入冰冷的河中,将轻生女子救出,他的感人事迹受到了群众的交口称赞。

当日上午12时许,在走村入户返回住处途中,突然听到不远处的黑河边有女子大声在喊:“快点来河里救人啊!有人跳进河里啦!”正好路过此处的倪永胜和王怀银听到喊叫声后,毫不犹豫地直奔出事地点。50多岁的王怀银来不及脱下衣服和掏出兜里的手机,一下子跳进了冰冷的河水中,倪永胜迅速组织村里赶来的群众进行协助施救。此时,只见王怀银全身衣服都湿透,在冰冷的河水中,王怀银一手拄着一根树枝防止下滑,一手使劲拉着跳河女子的手,在倪永胜和村民们的帮助下,将轻生女子成功救出。后经医生检查,由于施救及时,该女子并无大碍。

据了解,跳河女子常某某,现年42岁,安岭鎮刘桥行政村人,因家庭纠纷欲跳河轻生。

[ 责任编辑:张廉明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