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郸城民警消防“飞檐走壁”救下轻生女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12-25 16:02:57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陈向东

12月25日10时20分,郸城县公安局北关派出所接110指挥中心指令:在县城人民路电影院十字路口西南角一栋10层楼的楼顶,一名女子要跳楼。接警后,北关派出所副所长李振、民警焦腾飞和县消防大队消防员不顾自身危险,通过左右迂回、“飞檐走壁”将轻生女安全救下。

据现场目击者介绍,轻生女40多岁,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站在该栋大楼10楼楼顶,情续很不稳定。群众见状报警。

李振接到指令后,带领民警焦腾飞等人火速赶到现场,同时与县消防大队取得联系。现场了解到该女子系郸城县巴集乡人,姓陈,因与丈夫发生家庭矛盾,以至于想到轻生。李振立即将现场情况向主管领导李越和值班领导曹红光、北关派出所所长张振勇汇报,经领导指示,现场与消防员组成营救小组。李振一边通知陈某丈夫带三个月大的孩子前来,一边通过聊天平复陈某的情绪。

由于陈某的情绪过与激动,看情况她不愿意等丈夫前来,坐在楼檐边将自己的手机和鞋子扔了下去,现场急需强行将该女子救下。危急时刻,李振和消防员示意左右迂回,一方吸引其注意力,另一方把其拽下。因此,李振沿着楼顶外檐飞速跑向陈某,因为李振不顾自身安全在楼顶“飞檐走壁”的举动引起楼下围观者的一片惊呼,陈某也此时分神,位于陈某附近的消防员则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将陈某拽到楼顶平台,消除了安全隐患。

民警、消防合力将陈某救下后,李振等人将其带回派出所。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办理中。

[ 责任编辑:张廉明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