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田林看望慰问贫困户时强调要始终把群众冷暖放在心上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8-12-25 09:58:30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徐福涛)12月21日,周五扶贫日。刚到商水上任不久的县委副书记、代县长田林深入练集镇闫桥村看望分包贫困户闫广仁,并带去米面油等生活用品。

在贫困户闫广仁家中,田林拉着他的手与他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其生产、生活困难及扶贫政策享受情况。闫广仁向田林介绍了享受到的金融扶贫、到户增收、低保救助、医疗救助、残疾人补贴等政策,并夸党的政策好、县领导对群众好。

现年64岁的闫广仁有三个孩子,两个女儿已经出嫁,36岁的儿子患有脑瘫,生活不能自理。他和爱人都患有慢性病,无法外出打工,只能靠在合作社打零工、在家搞渔网编织等维持生活。今年以来,县乡村干部帮助他办理了低保、大病医疗保险等,他们家已经享受到10多项扶贫政策,基本实现了看病不作难、衣食住行无忧愁。

田林向闫广仁送上慰问金,并将自己的手机号写在院内墙上张贴的贫困户精准扶贫措施明白卡上,鼓励他树立信心,克服困难,积极生活,如果有困难可以随时给他打电话。同时,他要求随行的乡镇领导、驻村第一书记要始终把群众冷暖放在心上,实实在在为群众办事,切实抓好贫困户扶贫扶智工作,为全县脱贫摘帽作出贡献。

“看着县领导留下的手机号,我非常激动,今后我们全家一定克服困难,多打零工,多挣钱,争取早日脱贫致富。”闫广仁对镇党委书记张妍燕说。

田林还慰问了脱贫户闫留中。

[ 责任编辑:马月红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