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郸城中医院巧退红包彰显医德医风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12-24 21:46:01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程芃 张洋 谢孟伶

手术在即,家属塞给医生3000元红包!医生先收下交监察室,照顾家属心情;手术后,院领导和医生一同巧妙退还。12月22日,在郸城县中医院病房内这样暖暖的一幕,暖化了冬至的寒冷。

12月20日,郸城县中医院外科诊室迎来了一位特殊的患者,罗女士,虽然只是普通的阑尾炎切除术,但是患者本身又患有糖尿病,体重约90千克,糖尿病加上体重的严重超标,为手术增加了不小的风险。据患者主述,已经腹痛四五天,且持续两天高烧。

该院外科住院医师贾国刚认真了解病情后,立刻采取术前的常规检查,与病人家属进行详细的术前沟通,并根据患者要求,将其身体体征和检查情况与医院副院长、外科专家于祖河进行商议,并准备会诊。正在外地开会的于祖河第一时间返回医院,对这个普通而又特殊的手术做了详细的部署,并进行手术准备。

手术前,罗女士心里有些不踏实,和家人商量后决定给副院长于祖河送2000元红包,给医生贾国刚送1000元红包,希望他们更加尽心尽力地为她做手术。为了让患者安心手术,家属心里踏实,于祖河和贾国刚并没有当场拒绝,而是悄悄将这两个红包及时上报医院监察科。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紧张手术,在于祖河和贾国刚及外科医护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手术非常顺利。

12月22日,冬至。正当罗女士和家属在病房内温馨过冬至的时刻,郸城县中医院党支部副书记张娟、监察科主任王俊峰与外科主任王合营,一同来到住院楼外科病房,为罗女士送上一份特殊的冬至礼物——3000元红包。张娟一行还亲切慰问罗女士家属,并询问患者恢复状况,嘱咐患者安心接受治疗。张娟表示,只要患者信任中医院,中医院医护人员必定全力以赴,尽心尽力为患者治疗,病人的康复是对所有医护人员最大的回馈。

罗女士一家和其他患者及家属纷纷对郸城中医院良好的医德医风点赞。

[ 责任编辑:王丽丽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