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鹿邑法院:扎实推进百日执行攻坚行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8-12-24 18:57:44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陈永团 通讯员 张振峰

按照周口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开展全市法院冬季攻坚专项执行活动的通知要求,自2018年12月10日至2019年3月20日,鹿邑县人民法院安排部署了“百日执行攻坚”行动,为进一步推动基本解决执行难奠定坚实基础。

认清形势,明确目标。强化基本解决执行难总攻意识,明确任务目标,实行日通报、周总结、月点评制度,由院审管办联合执行局下发执行工作通报,以问题为导向,不断改进工作;制定流程节点图,让承办人的每个案件严格按照流程节点进行;根据执行收案数量预估,倒排每月执行结案数量,让每位执行干警做到目标明确、心中有数。

清理积案,狠抓落实。紧盯执行案件质量,对可能存在问题的案件、超期案件等进行逐一核查,纪检监察部门全程监督案件执行。集中开展拖欠民工工资等涉民生案件执行,确保有财产可供执行的未结案件执结率在90%以上;集中清理涉党政机关案件,确保案件执结率在90%以上;全面化解涉执信访案件,在活动结束前对上级法院交办和代表委员关注案件全部办结。

提高素质,规范行为。组织执行干警集中学习执行相关法律和司法解释,组织执行干警统一考试,通过以考代培的形式,切实提升全体执行干警的素质水平。通过开展司法作风大整顿活动,严格规范执行行为,重点整治消极执行、选择性执行和乱执行行为,坚决打击执行不廉行为,营造廉洁高效的执行氛围,全面提升执行工作质效和执行工作群众满意度。

加强宣传,营造氛围,把专项执行行动与失信联合惩戒紧密结合起来,开展丰富多样的宣传造势活动,营造良好社会诚信氛围。以乡镇为单位,同时在微信、微博、网站、今日头条、流动宣传车、报纸等平台上公开曝光失信被执行人。坚持正确舆论宣传导向,重点加大对拒执犯罪典型案例、执行不能案例以及执行干警先进典型的宣传力度。定期把法院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等重点宣传内容向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通报。

加强考核、严格奖惩,在专项活动期间,每月对绩效考核排名前三名的执行干警进行表彰,并向市中院、省高院推荐表彰。执行干警在此次活动期间的执行质效将作为年终考核和奖金分配的重要依据。同时,对排名靠后的执行干警进行通报、约谈。

截至12月23日,鹿邑县人民法院执结199件,其中实际执结114件,执行到位金额825万余元,百日执行攻坚行动取得初步战果。


[ 责任编辑:王亚辉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