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鹿邑县召开县委常委会学习两个《条例》并专题研究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12-24 21:57:37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李瑞才 通讯员 黄江明

12月24日上午,鹿邑县委书记梁建松主持召开了县委常委会。会上,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丽娟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并汇报了全县2018年度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刚等其他常委,人大、政协主要领导参加学习。

专题学习后,梁建松在讲话中指出,两个《条例》对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巩固党长期执政的组织基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级党组织要深刻理解重要意义、及时强化学习宣传和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全县党员领导干部要在学习《条例》中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率先提高抓好基层组织工作、推动基层组织建设的本领。要深入推进基层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把是否善抓会抓基层组织建设作为党员领导干部政治成熟的重要标志,作为评判其履行管党治党责任情况的重要依据,推动全县各个基层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以党建高质量推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为抓好两个《条例》的学习贯彻,梁建松又强调三点: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学习《条例》的重要意义;二要加强《条例》培训,确保每一个支部、每一名党员学懂弄通;三要采取有力措施,不断提升基层组织建设质量。要结合新一轮“逐村观摩、整乡推进”活动向其他领域延伸的有利契机,农村、县直、“两新”组织等领域党组织要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具体办法和细则,使基层组织建设由“粗”变“细”,由“虚”变“实”,由“软”变“硬”,切实解决一些基层组织弱化、虚化、边缘化的问题,全面提升基层组织的组织力。同时,要加强对基层组织工作的巡察监督,把贯彻落实《条例》情况作为巡察的重要内容,确保抓基层组织建设责任落到实处。

[ 责任编辑:王丽丽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