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扶沟桐丘街道办事处:奏响“六村共建”文明曲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8-12-25 09:48:14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李一)扶沟县桐丘街道办事处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建设工作,通过多种举措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保障、精神动力和舆论支持,确保“六村共建”各项工作圆满完成。

加强思想学习。桐丘街道办事处坚持党委中心组学习,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等,提升领导能力,在促进领导方式转变上做文章。同时,加强机关干部的理论学习,制定领导班子上党课制度,利用每周周二、周四早会时间进行集中理论学习,在机关干部中营造团结奋进、加快发展的良好氛围。

加强队伍建设。该办事处全面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注重提高他们的学习能力、服务能力、协调能力、管理能力和创新能力,努力建设坚强有力的宣传思想工作队伍,提高队伍整体工作能力。

注重精神文明建设。该办事处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广泛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坚持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凝聚群众力量,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引领社会思潮,促进“六村共建”工作。通过开展评先树优和“十星级农户”表彰等活动,引导群众加强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调动群众的积极性,大力弘扬社会文明新风尚。

抓好阵地建设。该办事处利用好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农家书屋、图书室、党员远程教育等阵地,积极探索政府规划、群众参与、社会共建模式,结合新农村建设,加大办事处民间文艺团体人员素质的培养力度,抓好并加快农村图书室和文化广场阵地建设步伐,充分发挥好民间艺术团体的作用,使之成为宣传文化、科学技术服务载体,提高意识形态工作影响力。

树好社会风尚。该办事处成立了1000余人的志愿者服务队伍,并建立专门的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小组,广泛开展网络文明传播活动;加强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工作建设,充分利用社会各方面资源和力量,共同构建积极、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逐步形成多领域、全覆盖、深层次的“文明上网”服务体系;组织专门的网络文明志愿者服务团、网络阅评员,根据市县每期工作提示,通过微博、博客、论坛、贴吧等,完成各项重大、特色活动,并进行网上留言、撰写博文;建立相应的考评机制,使网络文明制度化、常态化;建立微信群,打造微信平台,强化干群互动,实现让群众少跑路,快办事,知政策,知村情。①9

[ 责任编辑:马月红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