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郸城:罗文阁深入南丰张完督导调研脱贫攻坚等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12-25 18:13:09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李锦辉

12月25日上午,郸城县委书记罗文阁深入南丰镇十河行政村、徐寨行政村和张完乡邵堂行政村督导调研脱贫攻坚、农村人居环境治理等工作。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吕振龙参加调研。

每到一处,罗文阁都走村入户,仔细查看村容村貌、户容户貌以及文化广场、通村道路、安全饮水等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并到部分群众家中,详细了解居住和生活状况,与大家拉家常、问情况、讲政策,询问家庭人数、经济收入、驻村帮扶干部和村“两委”班子作用发挥情况等。在实地走访后,罗文阁分别组织召开镇、村和驻村干部座谈会,认真听取脱贫攻坚、农村人居环境治理、特困人员集中供养等工作进展情况汇报,详细询问脱贫攻坚问题整改、老人户治理等工作落实情况,并针对存在的短板和不足进行分析讨论,研究制定整改措施和工作方案。

调研中,罗文阁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明确指出,要让人民生活在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的优美环境当中。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严格按照省、市、县决策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认识,担当作为,严格按照“扫干净、摆整齐、坑塘清”的标准,以“两建三扶四评”为抓手,不等不靠、持续深入,高质量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治理工作。

罗文阁强调,农村人居环境治理是改善民生、服务群众的民心工程,要全力以赴把好事做好、实事做实。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广播、宣传栏、标语等形式,大力宣传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重要意义,积极动员群众主动参与环境整治,自觉养成爱护环境卫生的良好习惯。要层层落实责任,层层分解任务,健全长效机制,充分发挥村“两委”班子示范带动作用,动员群众改善户容户貌和村容村貌,确保农村人居环境治理工作取得更加扎实的成效。

罗文阁强调,要进一步严格工作标准。脱贫攻坚已经到了决战决胜的冲刺阶段,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领导、压实责任、攻坚克难,把各项工作抓紧、抓细、抓到位。要突出问题导向,狠抓整改落实,确保问题整改工作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持续发扬优良作风,以更高、更严、更实的标准推进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为高质量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保障。

[ 责任编辑:金月全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