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人行郑州中心支行到商水调研普惠金融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12-25 21:13:10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李文涛

12月24日下午,中国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普惠金融办公室任希祯科长一行到商水县调研普惠金融工作。中国人民银行周口市中心支行副行长王军峰、商水县常务副县 长胡国胜,中国人民银行商水县支行行长徐明、商水农商银行行长李楠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商水农商银行阳城支行查看“普惠+数字”银行建设情况。阳城支行行长简要介绍该网点基本情况、服务理念后,引导调研组一行依次参观了普惠授信服务区、数字智能服务区、电子银行体验区、保管箱服务区、贵金属服务区等特色功能区,并详细介绍了每个功能区的作用和特点。调研组一行现场体验了智能导览台 、客户互动桌等智能设备,对该网点定位准确、理念前卫、设备先进、功能齐全、分区合理,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金融服务表示赞赏。

接着,调研组一行来到商水农商银行设在固墙镇黄台村的农民金融自助服务站查看便民金融服务情况。来到服务站时,正有几名老人在办理小额取款业务,调研组一行 观看了取款过程,对取款简便快速,方便服务站周边群众就近办理业务给予充分肯定 。调研组一行还查看了业务台账簿,就服务站的风险防范、安全防护、日常管理等和 陪同人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最后,调研组在中国人民银行商水县支行组织召开座谈会。中国人民银行商水县支行行长徐明就商水县落实以数字普惠金融服务平台,普惠授信体系、信用体系、金融服务体系、风险防控体系为主要内容的“一平台四体系”普惠金融建设情况,商水农商银行行长李楠就该行普惠金融开展情况做了汇报。

任希祯科长对商水县普惠金融工作做了点评和要求。一是起点高,成效明显,充分体 现了“普惠金融惠及广大人民群众,解决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的理念。二是要持续 推进“一平台四体系”建设,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深刻把握内涵,把工作做细 做实,以“一平台四体系”建设的高质量促进普惠金融工作的高质量。三是保质保量 ,完成普惠金融各项任务。周口市中心支行、商水县支行和各商业银行要对照普惠金 融目标任务,找差距、订措施、补短板,更加注重提供金融服务的实际效果,确保金 融服务覆盖到角落,不断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金融服务获得感、满足感。

胡国胜代表商水县委县政府发言。他感谢中国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周口市中心支行长期以来对商水县经济社会发展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从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 突出工作重点,建立沟通、督导机制三个方面谈了开展普惠金融的感受。表示在以后 的工作中将全力做好普惠金融工作。一是提高站位,主动作为。培育政府的普惠金融 战略意识、金融机构的普惠意识、人民群众的金融意识,积极开展普惠金融工作。二 是对标先进,学习经验。运用拿来主义,深入学习兰考县开展“一平台四体系”建设 的经验,掌握精髓,强化运用。三是全力拼搏,补齐短板。开展自查和回头看,敢于亮丑揭短,建立整改台账,推动普惠金融工作持续向优发展。

王军峰就贯彻落实任希祯科长讲话精神作安排部署。一是认真领会任希祯科长讲话精 神,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抓好落实。二是市中心支行和县支行,县支行和各金融机构 加强工作沟通,做好配合,确保争先进位。三是进一步优化完善“一平台四体系”建设,高效有序推进,切实普惠人民。四是严格防控风险,强化对取款点操作人员的培 训监督,提高其操作水平、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高效高质量推进普惠金融工作。

[ 责任编辑:邹娟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