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路云到扶沟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12-26 15:18:15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谢永静 通讯员 郁达广 纪俊辉

12月26日上午,副市长路云来到扶沟县柴岗乡丁庄行政村,走进刘占青、刘启长和刘榜等贫困户的家中,实地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并对他们进行亲切慰问。扶沟县长张颖波等陪同调研、慰问。

刘榜家墙上悬挂的一块精准扶贫公示栏吸引了路云的目光。在仔细查看了上面所列的驻村帮扶单位——扶沟县公安局对刘榜家的19项帮扶措施及成效后,路云说,帮扶单位工作开展得很扎实,采取的帮扶措施都很具体,取得的成效比较显著。路云和刘榜唠起了家常,向他询问对帮扶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勉励他和家人要继续努力,在党和政府的帮扶下,靠勤劳的双手早日摘掉贫困户的帽子,把日子过得越来越好。

刘占青的孩子在大学毕业后得了一场重病,导致生活不能自理,不能外出就业。帮扶民警为他找了一份力所能及的工作——在社区打扫卫生,收入虽然不大多,但也缓解了家庭的经济压力。路云充分肯定了帮扶单位因户施策的帮扶办法。她说,帮扶工作一定要结合每家每户的实际情况,采取切实可行的帮扶措施,扶贫工作才能更加精准、更有成效。

在贫困户家中,路云一一细心查看门窗是否能够关严、留有缝隙,厕所是否已改造到位等,对丁庄村的“六改一增”工作予以了充分肯定。

[ 责任编辑:张艳丽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