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省科技特派员服务队赴沈丘开展科技服务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12-27 17:53:05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刘昂

12月24日至26日,由河南农业职业学院刘燕,周口职业技术学院王伟、宋建华、薛文君、杨改、袁文菊6人组成的省科技特派员服务队,奔赴沈丘县开展科技服务,深入推进科技特派员助力脱贫攻坚工作。

服务队首先来到了沈丘县田野青养生农业合作社,详细了解了娃娃菜、上海青目前的产量、销售与储藏情况。服务队针对冬季防冻、种植技术等为该合作社提供了切实有效的方案。之后,服务队来到了宏伟养殖专业合作社、金丝猴集团奶牛养殖场,深入养殖基地、麦田、梨树园进行现场技术指导,分析解决现存问题,提出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服务队实地考察了刘湾镇朱李庄村农业生产情况,并召开了河南省科技特派员科技扶贫专项培训会,为村里100多名村民展开了别开生面的讲座培训。同时,还发放了《肉牛生产实用技术手册》、《养羊生产实用技术手册》、《如何种好小麦夺取小麦高产技术手册》等技术培训手册近300本,深受乡亲们喜爱。

[ 责任编辑:金月全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