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太康县召开意识形态工作推进会议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12-29 12:35:30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马治卫

12月28日,太康县召开意识形态工作推进会议,传达上级和县委有关意识形态工作会议及文件精神,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程清,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谢成营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共太康县委办公室关于印发<太康县意识形态工作协调联动会议制度>的通知》,县委办公室、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等7个单位递交了意识形态工作总结经验材料。

会议指出,意识形态工作关系党的前途命运和国家长治久安,关系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这既是党中央对意识形态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和做出的新部署,同时也为我们做好意识形态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方法论指导。当前,太康县正处于实现富民强县的关键时期,“三个方面”走在全市前列,是太康历史上最好的发展时期,我们比任何时期都更加需要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为尽快实现太康富民强县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建立意识形态工作联席会议制度,是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重要体现,是整合力量抓意识形态工作的有力抓手。我们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深刻理解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推进各项任务落细落地落实,始终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主动权。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重大意义。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深刻理解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推进各项任务落细落地落实,始终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主动权。二要突出工作重点,认真落实各项任务。强化思想引领,在把握正确方向上下功夫。强化阵地管理,在巩固主流舆论上下功夫。强化风险防控,在舆情预警管控上下功夫。强化问题导向,在推进问题解决上下功夫。三要强化责任落实,凝聚强大工作合力。意识形态工作关联度高、涉及面广,必须树立“全县一盘棋”的思想,强化协同协作意识,努力形成“党委统一领导、党政群齐抓共管、宣传部门组织协调、有关部门各司其责、全社会积极参与”的工作格局。

[ 责任编辑:马月红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