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为许家印喝彩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9-01-04 09:09:41 
分享到

何 辉

近一个时期,在周口大地上议论最多的是许家印,赞叹最多的还是许家印。在《周口日报》《周口晚报》等新闻媒体上大篇幅、多角度、全方位介绍许家印回到周口的一举一动。看后,笔者激动万分,感慨万千,不禁为许家印发出三声喝彩。

一为建设家乡喝彩。拳拳赤子心,浓浓桑梓情;树高千丈,落叶归根;水是故乡甜,月是故乡明。近日,全国政协常委、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回到哺育自己多年的家乡周口进行考察,并表示,将充分利用恒大资本优势、资源优势,聘请国际一流规划设计大师,规划建设周口中央商务区,并邀请国内知名企业家及知名企业参加建设家乡,为周口跨越发展贡献恒大力量。笔者为许家印点赞,为许家印气魄喝彩。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围绕“满城文化半城水,内联外通达江海”的中原港城持续发力,使周口进入了大开发、大建设、大变化的发展关键期。在这关键时刻,许家印抓住机遇因势而为,投身于家乡城市建设,抓住了关键,抓住了重点,抓住了千载难逢的机会。经过不懈努力,相信一个崭新的周口定会呈现在世人面前。

二为重视教育喝彩。再穷不能穷教育,再苦不能苦孩子。近年来,许家印先后捐赠10多亿元为家乡建设了4所学校。许家印把教育看作千年大计,倾心投入,力争建设一流学校。他还专门抽出时间看望80多岁的高中物理老师程守德和75岁的高中数学老师周渊夫妇,并为老师在购房和置办家具方面给予资金支持。这说明许家印对老师的一片感恩之情,重视家乡教育的一片赤子之情。正如许家印所说:“没有老师的培养教导,我就考不上大学,更不会有我的今天。”吃水不忘挖井人,成材不忘老师情,这就是许家印的教育情怀所在。

三为看望父老乡亲喝彩。许家印回到了阔别20多年的太康县高贤乡聚台岗村老宅,与父老乡亲叙旧言欢,共进午餐。地瓜、黑窝窝头、煮白菜萝卜……许家印夫妇在堂屋和父老乡亲一起吃忆苦思甜饭,回忆过去忍饥挨饿的艰难岁月,更加珍惜今天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一顿饭,一生情,家乡的纯朴、乡亲的善良,深深印在许家印的心上,流淌在许家印的血液里。

[ 责任编辑:金月全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