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奋斗追梦人 同筑中国梦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晚报 2019-01-07 09:15:10 
分享到

刘昂

你的梦想是什么?你是否每天为了梦想而奔波劳碌?最近,一段《你知道中国人有多拼吗》的视频短片在网络上走红。短片的开头是加班族凌晨4点才关灯休息,结束一天的工作,而此时,早餐店的老板已经打开了灯,开启了一天的劳作;公司白领的手机24小时开机,只为老板能够随时与其联系,主刀医生的手机同样也是开着,但是收到的信息却很久不能回复……尽管他们的工作领域不同、生活方式不同、所在城市不同,但是他们都扮演着一个角色——“追梦人”。

“你舍不得睡,是想多赚得一些积蓄;你无法安睡,是为了让更多人酣睡”“你总说忙,你总说累,但又害怕真的闲下来”“你习惯在工作中生活,也习惯在生活中工作”……这些不就是我们日常的真实写照吗?那么,你的梦想是什么?换句话说,你努力拼搏到底是为了什么?或许你是为了荣归故里,或许你是为了回报父母,或许你是为了满足家庭,或许你是为了活出个样儿来给大家瞧瞧。总之,你的拼搏一定承载着你的梦想。

个人的脚步推动国家的进步,国家的进步成就个人的梦想。新中国成立以来,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人民以感天动地的奋斗,创造了举世瞩目的中国奇迹,中华民族也经历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不论你是超级工程的科学家、工程师、“大国工匠”还是建设者、参与者,不论你是在脱贫一线的驻村干部、第一书记还是贫困地区的困难群众,不论你是壮烈牺牲的英雄还是默默无闻的边防战士,或者是退役军人、快递小哥、环卫工人、出租车司机……正是你们的辛勤付出,才创造出今天的美好生活;正是你们的拼搏奋斗,才凝聚成推动中国发展的磅礴力量;正是你们的栉风沐雨,才让伟大的中国梦离我们越来越近。所以,请相信,这是一个奖励拼搏的时代,你的拼搏终究会得到喝彩。

2019年元旦伊始,习近平主席在新年贺词中说到:“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更是追梦人的舞台。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我们仍将不舍昼夜,一往无前,满怀信心,拥抱梦想,用拼搏和奋斗书写属于我们的时代篇章。每一个追梦的身影,都将被定格为历史,每一滴奔跑的汗水,都将浇灌出未来。我们同是追梦人,我们同筑中国梦。

[ 责任编辑:马月红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