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向浪费无人管现象亮剑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晚报 2019-01-07 09:15:33 
分享到

乔海燕 朱玉柱

近日,我去某综合大楼办事,看到多处让人心里不舒服的现象。大白天厕所灯亮着,水龙头滴着水……我赶紧关灯闭水。一惯“小气”的我当时有点生气,连转了几个楼层,发现这种情况在综合大楼上不同程度存在。同行同事说:“机构改革中,又是综合办公楼,谁管呀?”

当前,我国机构改革正平稳进行。在机构改革中,不少单位撤并,合属办公的现象会存在。在这关键时刻,浪费无人管现象必须引起大家的重视。

向浪费无人管现象亮剑不为过!一是加强节俭意识教育。现在日子好过了,但不能忘记曾经的苦日子,偏远地区仍有大量贫困的群众,而且集体的钱也是老百姓的纳税钱,不能浪费。二是立即采取措施。最后一个下班的人负责关灯闭水,或者采取轮流值班,加强检查。三是问责要跟上。对批评教育仍不见效的单位和个人,可以从平时绩效考核、文明奖评选、班子考核中适当扣分。总之,办法很多,什么办法有用、见效快就用什么办法,杜绝浪费。

[ 责任编辑:马月红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