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冰雪中坚守的周口交警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晚报 2019-01-11 09:54:52 
分享到

交警雪夜指挥交通保畅通

交警雪中处理交通事故

设施科民警雪天维修红绿灯

雪天交警进行专项检查

风雪中的交警

□记者 姬慧洋 文/图

1月9日,我市普降小到中雪,道路结冰,异常难行。为有效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周口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迅速行动,积极采取措施,全力以赴保障恶劣天气下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1月10日,气温骤降至零下3度, 酷寒袭来,冷彻肌骨,冰封大地,车辆蜗行,道路上任何状况的出现都可能造成大面积交通堵塞。此时,交警的疏导尤为突出和重要。交警们忙起来顾不上吃饭,冻得难以忍受也不去休息。他们知道,当车流量密集时,若有一个环节出现纰漏,或是动作和反应稍微缓慢,就会造成局部交通拥堵,很快就会由局部向外部延伸,一会儿就会造成大面积堵塞。放在首位的永远是责任,他们为了这份责任而义无反顾地坚守!

“朋友打电话问:‘你们这两天忙啥呢?这么冷的天,图啥呢?’我没有回答,因为他理解不了。当灾难没有降临到谁身上的时候,当几死几伤的事故和谁没有任何关系的时候,谁就不会明白我们为什么忙。我们无法预测旦夕祸福,我们能做的就是把事故发生的几率降低一些,再降低一些。快过年了,我们也想歇一歇,可弦松了,事故就可能来,有人就可能哭。亲爱的战友们,他们顶着严寒、冒着雨雪,他们是用生命在工作,向他们致敬。”这是周口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事故处理大队大队长陈维超发在微信朋友圈的一段话。陈维超同时配发了我市交警为保道路通畅而顶风冒雪执勤的画面,引发许多网友共鸣,齐赞交警辛苦。

正是周口交警 “白加黑”“五加二”的超常规勤务模式,为整治我市各类交通违法行为、预防事故发生及人民群众平安出行发挥了巨大作用。

“越是恶劣天气越要强化管控,除保留必要警力维持正常业务外,其余民警都要上路‘保通纠违’,把交通事故苗头紧紧遏制住!”周口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支队长谢伟说。

全体民警整装上岗,坚守仍在持续……

[ 责任编辑:窦娜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