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梁寨村舞出年味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9-02-11 08:59:19 
分享到

记者 梁照曾 文/图

“舞起来喽!”大年初一,随着锣鼓声,东新区搬口办事处梁寨行政村村头文化广场上,来自东新区梁寨行政村、张寨行政村 、沈楼行政村、毛寨行政村的7支广场舞队的大妈们,以欢快舞步庆祝新年的到来。

年轻人和精干劳力在外务工,留守在村里的老人和家庭主妇们劳作之余,也像城里人一样,追求新的健身方式,并且创造性地将传统担经挑改成广场舞(如图①)。

过大年,年轻人返乡团聚,留守老人和家庭主妇们自然不会错过展示自己的机会。梁寨行政村2019年第九届新年广场舞大赛暨表彰大会如期举行,附近的张寨行政村 、沈楼行政村、毛寨行政村也各派出一支广场舞队参与活动(如图 ②)。这场聚集了多个行政村快乐大妈的舞会,使得大年初一的梁寨行政村一片沸腾。

在这届活动中,梁寨行政村表彰了村里的10户卫生家庭和10户文明家庭。(如图③)①9

[ 责任编辑:张廉明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