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中心城区绿化养护奏响“春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9-03-12 09:45:14 
分享到


园林工人正在补栽苗木。


本报讯 (记者 彭慧 文/图) 春季是城市绿化养护工作最繁忙的季节。近期,市园林处立足推进百城建设提质工程,紧抓春暖花开、万物复苏的大好时机,以中心城区绿化为重点,科学规划,抢栽抢种,增绿添色,奏响了中心城区绿化养护的“春之声”。


记者在八一大道、滨河路等中心城区主干道和公园内看到,一道道亮丽的“绿色风景线”正在形成。街头随处可见园林工人忙碌的身影,或清理落叶杂草树枝,或浇灌养护树木,都在有条不紊地忙碌着。此外,他们还对各自管理区域缺株断带的情况开展拉网式排查,仔细统计树种、规格、数量,合理规划布局,为下一步苗木补植和绿化养护打好基础。


据了解,春节过后,市园林处出台了春季城市绿化养护管理方案,全面打响春季绿化养护攻坚战。为确保成活率,他们为新植苗木建立档案,并结合苗木特性,制订有针对性的养护方案,做到有的放矢;及时为新植苗木补水;做好病虫害防治,发现花木发生病虫害后及时喷洒农药,有效防止病虫害扩散蔓延,力争达到栽一棵、活一棵、绿一片;加大园林绿化执法力度,对侵绿、毁绿行为加大处罚力度并公开曝光,进一步增强市民植绿、爱绿、护绿意识。


截至目前,市园林处共栽植补植法桐、榆叶梅、樱花等乔灌木819棵;修剪柳树、广玉兰、法桐等大乔木2656棵,红叶李、百日红、碧桃等小乔木950棵,共计3606棵。


“我们计划对中心城区所有行道树、绿地、绿化带进行补栽补种,并及时浇水,踩实扶正,确保成活率,同时调整植物配植,增加季相和色彩变化,完善便民服务设施,打造一处一景、功能完善的街头游园。”市园林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他们将着力推进绿化养护提升改造工程,实施绿地养护精细化管理,确保绿化景观效果,全力营造“点线面结合、树花草并茂,三季有花、四季常青,色彩丰富、景色怡人”的园林绿化格局,为我市居民打造环境优美、绿色宜居的生活环境。


另据了解,东新区今年计划开工建设绿地17公顷,目前已开工建设1公顷;港区计划建设绿地177.3公顷,目前已开工建设10.3公顷;市经济开发区计划开工建设绿地27.6公顷,目前已开工建设5公顷。


[ 责任编辑:李鹤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