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扶沟:一堂别开生面的师德教育报告课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9-07-16 08:56:00 
分享到

记者 王珂 通讯员 郭军辉

7月13日,扶沟县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翟连生在该县教师进修学校为教师们做了一场生动的师德教育报告课,来自全县各乡镇的近300名一线教师聆听了报告。

翟连生说,好教师要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的学识、有仁爱之心;要忠诚党的教育事业,服从教育发展大局,热爱学校、班级和学生;教师要做铸梦人,担负起培养德才兼备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圆梦人的崇高使命。要立德树人,必须努力提高自身修养,自觉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才能不辱使命。

扶沟县教师进修学校教师张景说,此次报告课列举了优秀教师教书育人的生动事例,贴近教师的生活,从教师的视角来阐述新时代好教师的标准,容易让人接受。

扶沟县包屯镇陈岗小学教师张晓彤说:“以前对班级里调皮捣蛋的学生感到非常头疼,束手无策,听完报告课后,我以后要尝试发现差等生身上的优点。好教师首先要爱学生,把学生当成自己的孩子,发自内心地喜欢每一位学生,便没有教不好的学生。这样,我们才能培养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 责任编辑:孙银珠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