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周口中心城区新型窨井盖“上岗”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晚报 2019-09-24 11:49:07 
分享到

□记者 彭慧 文/图

本报讯 目前,中心城区新一代防沉降球墨铸铁防盗窨井盖在八一大道北段正式“上岗”。记者从市城管局市政管理处了解到,他们将以首批100个窨井盖为试点,如果使用情况良好,中心城区主干道将逐步替换使用这种窨井盖,方便市民出行。

9月20日晚,记者在八一大道北段看到,道路综合养护车、压路机、运输车、圆周切割机等车辆和设备早已到位,市政工人正在施工(如图)。从切割路面到恢复通车,一段路不到两个小时就完成了任务。从外观看,新更换的窨井盖与以前的并无明显差别。

据现场施工负责人介绍,这种窨井盖有球墨铸铁防坠网和调节环装置,除自身重量更重外,还有一层厚厚的橡胶隔音垫圈和梯形槽,能有效避免车辆碾压时产生的噪音。

据市政管理处相关负责人宋巍巍介绍,更换后的窨井盖具有美观静音、强度高、防沉降、防涌水、安全等优点,目前正在更换八一大道北段和五一路上的窨井盖,计划首批更换100个,目前已经更换70多个。

[ 责任编辑:李鹤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