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热成像测温设备亮相校园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20-02-13 14:34:48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洪涛 

不需要人工逐人进行检测,减少学生排队等待检测时间……2月13日上午,记者在周口恒大中学看到,一个崭新的热成像测温设备亮相学校大门口,学校开学后,通过该设备快速检测进出校园的人员体温,提高检测效率,助力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

当日上午,记者看到,该测温设备类似一个宽1米左右的安检门,门的上面安装有检测设备。如果通过这道门的人员体温超过设定温度,那么,该设备就会自动语音报警,提醒工作人员作进一步的体温检测。除此之外,该设备还有专门的显示屏,可以显示进行检测人数、人员体温等信息。记者了解到,该设备投入使用后,不需要人工一对一对学生进行体温检测,学生只需要有序排队通过即可,可有效提高检测效率。 此外,该学校还配备了手持测温热像仪,工作人员只需让该热像仪对准学生的面部,就可以快速检测体温。

“通过这些测温设备的投入使用,学生可以实现无感通过,减少等待时间,同时也节省了人力,提高了效率……”该学校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有力有序推进2020年春季开学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细化完善疫情防控工作“三方案九制度”,落实责任,确保全体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 责任编辑:王松涛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