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志愿者守护沙颍河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道客户端 2020-12-06 16:40:01 
分享到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张洪涛

12月6日上午,由市文明办主办,市慈孝文化促进会承办,多家社会公益组织参与的12·5国际志愿者日系列活动之“百名志愿者守护母亲河,环保志愿行‘美丽沙颍·净滩净水’”活动,在沙颍河东方园林河段举行。

当日上午9时许,市慈孝文化促进会的志愿者开着垃圾运输车来到活动现场,他们设立服务台,摆放清扫工具,悬挂宣传横幅,做活动前的各项准备工作。简单的仪式之后,志愿者们手拿铁耙、舀子等工具沿河段对水面漂浮物,河滩坡道垃圾进行打捞、清理。

活动中,各个志愿团队的志愿者们不怕脏、不怕累,相互协作,有打捞的,有捡拾的,有收集装车清运的……经过1个多小时的紧张劳动,将河段水面、岸坡清理得干干净净。

据悉,这也是周口市“守护母亲河 环保志愿行”的第90次护河活动,该项目由市慈孝文化促进会发起,已开展两年多时间,2019年度被推选为省优秀志愿服务项目。①9

[ 责任编辑:李鹤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