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周口纺织路小学举行“预防校园欺凌”演练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晚报 2021-01-06 08:45:17 
分享到

周口纺织路小学举行“预防校园欺凌”演练

□记者 王俊祥 通讯员 吴谭霞

本报讯 为进一步做好校园安全整治工作,预防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近日,本着“安全第一,严肃有序,以人为本,落实细节”的原则,周口纺织路小学在二(4)班教室举行了一场模拟真实场景的“预防校园欺凌”演练。

演练前,该校安全办主任赵彦宾对本次活动的目的进行了阐述,接着模拟演练开始。下课后,几名高年级的男孩子气势汹汹冲进教室,围住班内的一名小学生索要牛奶,并且进行推搡恐吓,把那名小学生吓得哇哇大哭。这时,正在校园巡查的赵彦宾主任正好路过,对这几名高年级学生进行了批评教育。几名高年级同学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后,现场向受欺负的小学生道歉,表示以后再也不会做这种以大欺小、以强凌弱的事情了。

演练结束后,主抓安全工作的副校长刘艳丽针对如何预防校园欺凌及遇到校园欺凌应如何应对进行了总结,使小学生知道了危险面前如何自救,如何更好地保护自己的生命。 

[ 责任编辑:张鲁莎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