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地沟油防不胜防 调和油不知成分 散装油质量可疑
现在,市民青睐现榨花生油

2013-12-25 08:57:01 | 来源: 周口晚报
 

市民等候榨油

    □晚报记者 徐松 文/图

    本报讯 “地沟油”事件对每一位市民来说都像是烙在心底的污点,令人对食用油质量的警惕性越来越高;即便是人们不得不依赖的品牌调和油,由于不知其中成分,也会有那么一点点疑虑;一些粮油店应势打出“无添加、纯正自榨散装油”的宣传,比起调和油,质量更不可靠……时下,我市一些市民悄然追捧“返璞归真”的口味,把上世纪末渐渐退出市场的榨油机“搬”出来,现买花生米、自榨花生油。

    现榨花生油店生意红火

    12月24日上午,记者走访周口市区文明南路的一个粮油店发现,那里有10多位市民在排队等候榨油,崭新的榨油机轰鸣,清澈微黄的油汁流下,虽明知不能喝上一口,却也令人垂涎。

    粮油店里,40多岁的店老板正将顾客挑好的花生米过筛子除杂质,用清水冲洗得一尘不染,后倒进榨油机。很快,汩汩清油流出,另一侧出来的是花生饼。

    “最近购买现榨花生油的人特别多,可能觉得现榨的比较安全可靠吧。也有自己拿着花生米过来的,我们都是免费加工,从早到晚忙不停。”生意好让店老板的心情格外好。他告诉记者,他以前主要贩卖粮油,随着市民对食用油品质的要求越来越高,他突然想起自榨花生油这个商机,遂购来新式榨油机在店内现榨现卖,没想到生意好得一发不可收拾,他和母亲以及妻子3个人每天忙个不停。

    记者走访了解到,顾客盈门的不只是这一家粮油店,交通大道东段、七一西路上的几家粮油店最近生意也特别红火。

    业内人士介绍,榨油虽是“老行当”,在当下却是新事物。所以,目前周口市区仅有的三四家做“来料加工”生意的粮油店,生意都很红火。

    顾客:现榨花生油虽略贵但吃起来放心

    记者在文明路的粮油店了解到,每公斤花生米价格为7.4元,约2.1公斤花生米榨出一公斤花生油,现榨花生油合计15元/公斤,虽然比市场上的散装花生油价格略高一些,但市民均表示图个放心,愿意排队等着到粮油店榨油。

    在粮油店等候榨油的市民王女士介绍,她一下子购买了100公斤花生米,榨了油后准备每个亲戚家都送一桶(5公斤),健康大家分享。“价格贵点无所谓,最关键是亲手买的花生米、亲眼看着冲洗干净、亲眼看着倒进榨油机、亲眼看着花生油流出来、再亲口吃到自己嘴里,这多放心呀!”王女士风趣的解说令在场的人哈哈大笑。

    和王女士一样,凡是来榨油的顾客给予记者的解释均大同小异,他们追求的就是一个放心。他们所说的放心也就是来源于亲手挑选、亲眼所见,无任何添加剂。

    记者观察发现,从把精挑细选的花生米倒进榨油机到花生油流出来,约需四五分钟的时间,流程简单,干净又卫生。

    这种花生油真的很健康吗?作为生产流通主要监管部门的工商、质监部门对此表示,具体油品成分需要检测才能确定安全与否。

责任编辑: 李鹤  

 图片新闻  
周口手机报
   
· 部分饭店附加条件才给发票
· 市开发区金海路路灯何时亮起来
· 恶臭垃圾堵大门
· 路遇老人跌倒,你会扶吗?
· 4路公交车为啥让人等30分钟?
· 步行街该管管了
· 和谐周口 关爱生命
· 汽车远光灯,照见了什么?
· 中秋节,网友们最难忘的事儿
 
精华综合
[房产]
周口房地产总经理论坛活动启动
[汽车]
本周末到市体育中心抄底购车
[健康]
北京医管局拟明日挂牌 “酝酿”历时一年多
[考试]
[家电]
“互联网基因的缺乏以及‘体验’的绊倒 ...
[时尚]
消灭斑斑重在防晒
[社会]
卫计委:“单独两孩”为“普遍两孩”探路
[体育]
申花向足协递材料 试图绕过上海方面将主...
娱乐]
王菲支持李亚鹏汇报基金会工作
   
   
· 杭州新生小老虎没奶喝 母狗当“奶妈”
· 阿尔卑斯山顶建惊悚玻璃观景台
· 美女子6万元打造迷你“梦之屋”
· 印厨师200度高温油锅中徒手炸鱼
· 济南17位少女在低温天气中展示才艺
· 太原大学生经营“土豪”自习室
· 英老人新奇收藏近2千件圣诞饰品
· 美冒险者挑战最危险潜水地
· 英国奇葩鹦鹉频爆粗口惊呆主人